我院召开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申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647

10月21日,我院召开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申报动员会。各系主任、各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林建荣书记主持。

会议传达了校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推进会精神,分析了过去五年来我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和立项情况,肯定了近年来我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和立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学院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和立项工作存在的不足。会议认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国内最高级别的文科项目,是衡量一个单位人文社科研究水平的重要标志,是学科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教师个人发展的助推剂,做好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意义重大。全院教师要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充分认识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重要意义。各系要广泛动员教师积极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要做好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过程服务工作,通过邀请专家等方式帮助教师做好课题选题、项目论证、申报书撰写辅导,提高申报质量和立项率。要重视学科交叉研究和学科前沿研究,早准备早论证,力争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立项数上有提升、在重大或重点项目的立项上有新突破

(发稿/刘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