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安全教育周启动仪式及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9浏览次数:213

3月26日晚上,我院于笃行1-213成功举办“安全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安全教育周专题活动”。本次会议由2014级辅导员卓宽裕老师主持。

首先,卓宽裕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四个一次”:举办一次启动仪式,开展一次主题宣传活动,举办一次疏散演练活动以及进行一次拉网式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随后,卓宽裕老师宣布安全教育活动正式启动。向同学们介绍了包括防诈骗、宿舍用电安全及防范火灾、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防盗、人身安全、大学里的非法宗教活动在内的七种常见安全教育注意事项,并组织同学们进行模拟教室突发事故下的应急安全疏散演练。

3月29日,我院生劳部对全院学生宿舍进行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针对学生宿舍容易出现的安全用电隐患再次摸底排查,对各宿舍楼道的消防安全设施也进行了实地查看,并以排查为契机,在广大学生中进一步开展安全宣传教育。

本次安全教育周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向同学们普及了更多的安全防范知识,也加强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有利于广大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规避危险,保障学生在校期间安全。

卓宽裕老师主持启动仪式

    

模拟教室应急安全疏散演练


(供稿/李小英  摄影/罗凝 发稿/赵晓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