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研究生代表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3-16浏览次数:303

315日上午,我院于旗山校区人文楼三层会议室召开研究生代表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俞建群老师和研究生代表共20多人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陈忠生老师主持。

座谈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游郭融、刘婷婷、文竹、王尧男、郑智勇、谢看、张贵平等七位同学结合自己的学科专业,围绕精准扶贫、共享经济、互联网金融、供给侧改革、创新创业、人才工作、区域经济、房价和生活补贴等热点问题,发表了自己对2017年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体会。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俞建群老师对研究生们的爱国热情和学习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同学们关心国家时事政治,聚焦政府工作报告,关注经济民主问题,发表个人学习体会,座谈会开得很务实、有高度,很热烈、有力度,很专业、有深度。他指出,每年全国“两会”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同学们关注“两会”,热议“两会”,体现了我院青年学生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良好精神风貌。他对全院青年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二要仔细研读,积极宣传,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的精神实质;三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切实用全国“两会”精神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后,全体与会师生集体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现场直播的“李克强总理答中外记者问”节目。

同学们积极发言

全体与会人员观看视频

(供稿/阮小雪、陈忠生 发稿/刘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