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7-03-10浏览次数:465

中文题名【从国际视野看我国金融安全战略】

间:2017314日(周二)上午9:00-11:30

点:旗山校区道德讲堂(人文楼3-401

办:经济学院

主讲人:董小君(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

专家简介:

董小君,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教授、学科带头人,全国“四个一批”国家级人才,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经济学评审组专家,全国妇女“创先争优”先进个人,中央国家机关“巾帼建功”先进个人。获得中央国家机关首届公文大赛“特等奖”(调研报告),荣获得国家行政学院教学一等奖、咨询报告一等奖。获得国家行政学院建院20周年首届精品课奖。她于1996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获经济学博士学位。曾任职于人民日报社、中国银行。近年来,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软科学基金、世界银行课题。参加了国务院“十二五”、“十三五”规划的起草,承担了国务院“通货膨胀综合治理”、“金融危机与国家金融战略”、“中国潜在的金融风险研究”等课题的研究。自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董小君向国务院提交了一系列咨询报告,获得国家领导的批示,报告中部分观点及对策建议得到国务院决策层的采纳。

近年来,她在《人民日报》、《中国社会科学》、《管理世界》、《经济学动态》、《国际金融研究》、《经济学家》、《财贸经济》等国家级报刊杂志上发表论文百余篇。在国家级出版社出版了《财富的逻辑》、《金融的力量》、《中国潜在的金融风险研究》、《金融风险预警机制研究》、《投资银行与企业并购》等专著10余本。其研究领域涉及金融风险与金融安全、国家金融战略、低碳经济等系列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