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世界创新竞争力研究中心获批为教育部战略研究基地

发布时间:2017-01-05浏览次数:409

近日,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发布了《关于批准建立教育部科技委战略研究地的通知》(教技委〔201611号),决定依托我校“世界创新竞争力研究中心”建设教育部科技委战略研究基地(以下简称“教育部战略研究基地”)。

教育部战略研究基地是高校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育部组织高水平战略研究的重要基地,将成为国家及教育部科教重大决策的“脑库”。战略研究基地的总体目标是汇聚国内外优秀人才和团队、搭建高层次学术交流与合作平台、引领和支撑一流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建设一流的新型科教智库。战略研究基地的主要任务是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围绕世界创新竞争力发展及相关领域的科技、教育、人才、战略等重大问题,持续、深入地进行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研究,系统化构建基础信息和数据库,形成标志性战略研究报告,为国家制定相关政策提出科学依据和咨询建议。

据悉,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简称:教育部科技委)是教育部指导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工作的高级咨询机构,是国家和教育部的思想库和智囊团,是教育部党组的高级咨询机构,为高等学校、科研机构和社会的科技工作提供服务。

此次我校世界创新竞争力研究中心获批建设教育部战略研究基地,是我校高端科研平台建设上取得的又一重大进步,在推进我校战略研究能力建设,培养高水平战略研究队伍,打造高端的新型智库,提升我校社会影响力,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战略目标方面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经济学院)

师大主页报道:http://www.fjnu.edu.cn/cd/ae/c13a118190/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