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美国视角:中国能成为创新型国家吗?”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6-12-27浏览次数:388

  12月26日上午,美国伊利诺州立大学经济学终身教授张宏霖莅临我校图书馆学术大讲堂,为经济学院师生开展“美国视角:中国能成为创新型国家吗?”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俞建群老师主持。院党委书记赵立新老师、院务委员王盛老师、团委书记许琛老师、2016级辅导员周曦老师及2016级全体同学共500多人到场聆听了本场讲座。

  讲座过程中,张宏霖教授就中国与美国的社会大环境对比、创新的定义等多个角度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他指出中国成为创新型国家指日可待。同时,张宏霖教授根据中国的经济环境特点总结出创新的两大内容、六大方面,并根据全球化时代的创新捷径概括出中国式创新途径是“引进,学习,模仿,自主创新”。

   俞副书记在主持讲座时指出,张宏霖教授的报告会观点新颖、视角独特、案例生动、信息丰富,体现了张教授知识渊博、学贯中西、视野开阔、思维严谨的学者风范,整场报告会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有助于同学们扩大国际化视野,对帮助大家深入理解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这一“国策”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使同学们学会用不同视角去看待中国当前创新状况。同时,本次讲座的开展拓宽了我院学生的视野,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俞建群副书记主持讲座

张宏霖教授开展讲座

讲座现场

供稿/胡燕婷 冯乐璇 摄影/毛远锋 许琛 发稿/李颖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