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17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选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2-15浏览次数:273

各位老师: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是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自2003年启动以来,产生了一批重要成果,成效显著。根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现面向全国高校征集2017年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选题,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要求

1.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聚焦事关十三五时期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选题。

2.所有选题都应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主攻方向,体现有限规模和突出重点的原则,重视学科交叉与渗透,能够通过联合攻关形成集成优势,取得具有重大学术影响和社会影响的标志性成果。

3.选题应避免与已立项的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和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复。

二、选题产生与报送

1.地方院校以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为单位,教育部直属高校以学校为单位,其他有关部门(单位)所属高校以教育司(局)为单位进行报送。各高校要高度重视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选题征集工作,严格按照选题要求,结合本校和校际联合的研究优势,组织专家充分论证,反复凝炼,使选题体现科学性和规范性,突出问题导向,淡化学科,避免因人设题。

2.每单位限报3个选题,并对每个建议选题的国内外研究现状、主攻方向和需要重点解决的理论和现实问题作500字左右的简要说明。

请于201714日前,将《2017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选题推荐一览表》用E-mail发送至:liuxiling@fjnu.edu.cn

 

附件:2017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选题推荐一览表.xls

 

 

  

经济学院

201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