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本科】我院顺利开展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读书会第十四期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01浏览次数:272

929日晚,经济学院在人文楼3-401道德讲堂顺利开展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读书会第十四期活动。郑蔚副教授、2017级经济学基地班全体同学参加活动。

在陈鸿池同学的主持下,读书会正式开始。他首先对读书会的开展形式及意义进行简单介绍。随后,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通过丰富的形式推荐《乡愁》《平凡的世界》《抱孙》《牛奶可乐经济学》等作品。其中,《乡愁》推荐小组别出心裁,用闽南语朗读诗歌,在表达对家乡深情厚意的同时,也阐发对返乡过程中所遇到的经济、社会问题的思考。《牛奶可乐经济学》推荐小组则以互动的形式与同学们探讨问题,鼓励在场同学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和见解。最后,郑蔚老师对同学们各具特色的演绎方式和此次读书会的顺利举行表示肯定,并建议同学们要结合当下经济热点展开思考,深挖经典著作的价值。

此次读书会为同学们提供了在生活中学习经济学的新方式、在经济学中领悟生活的新形式,调动了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陈鸿池同学主持读书会

小组展示

同学们认真听讲

郑蔚老师发表总结讲话

(供稿/郑蔚、许月茹 摄影/郑凯轩 发稿/康梦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