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期货副总经理何书强先生莅临我院开设讲座

发布时间:2016-11-24浏览次数:621

1122日,中大期货副总经理何书强先生应我院邀请于知明1-302开展以《期货业转型创新与大学生职业规划》为题的讲座,讲座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赵立新老师主持。中大期货福州营业部副总经理王静女士,经济学院院务委员王盛老师,经济学院经济系副主任陈晓枫老师以及经济学院2013级经济学本科班全体同学一同到场聆听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赵立新老师首先向何书强先生表示欢迎,并向全体到场人员介绍了中大期货公司与何书强先生,作为中大期货副总经理,何书强先生也是我院兼职教授及E青年创业学堂导师。随后,何书强先生为同学们介绍了我国期货业所经历的试点探索、治理整顿和稳步发展三阶段的发展进程以及期货业的发展现状及前景,并结合亲身经历剖析了当前期货业面临的市场投机氛围浓重、交易品种严重不足、期货行业内竞争激烈等问题。此外,他还指出服务对象转型、向专业公司转型、资管业务转型创新、产业服务、互联网+”是期货业转型与创新的五个方向,并从就业方向、职业规划、面试、试用期四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就业指导,同时对毕业班同学提出适应好理想与现实的落差、学会在失败中进行总结、不要好高骛远,要脚踏实地的希望。最后,陈晓枫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并对何书强先生的精彩演讲表示感谢。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认识到中国金融市场与西方金融市场的差距,意识到应该将专业知识运用于实践,把书本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重要性。

赵立新书记主持讲座

何书强先生分享自身从业经历

同学们认真听讲

供稿/陈凯超 摄影/陈凯超 发稿/郑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