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629

9月20日晚,经济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于旗山校区图书馆学术大讲堂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林建荣研究员,院长、博士生导师黄茂兴教授,副院长黎元生教授,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黄瑾教授,副院长颜隆忠老师,国际经济贸易系陈伟雄老师,院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许琛老师,各年级辅导员及2018级全体新生500余人参加典礼。本次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张清国老师主持。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之后,黄茂兴院长发表致辞他代表全院师生向2018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祝贺。随后,他细致介绍了经济学院的光荣历史和辉煌成就,并向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常怀感恩之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取向;二是要常怀进取之心,如饥似渴地珍惜大学的学习时光;三是要常怀独立探索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的创新创造能力;四是要常怀包容之心,妥善地处理各种人际关系。黄院长表示,希望同学们在这个匆忙的时代,能够戒骄戒躁、立足现实,做好每一件小事。

开学典礼上,国贸系陈伟雄老师作为教师代表、2016级本科生钱永利同学作为老生代表、2018级硕士研究生吴涵同学作为研究生新生代表、2018级本科生张雯娜同学作为本科新生代表依次上台发言,最后,开学典礼在悠扬校歌落下帷幕。

相信经过开学典礼,我院新生学子将更加了解学院的优良学风与文化,明确未来的学习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共同打造经济学院灿烂的未来!

黄茂兴院长致辞

教师代表陈伟雄老师讲话

学生会主席钱永利讲话

研究生新生代表吴涵同学发言

18级新生代表张雯娜同学讲话

合照

供稿/经济 王嘉熙 发稿/康梦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