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研究室副主任董卫华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596

9月11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研究室副主任董卫华一行3人,来我校与专家学者围绕国际经济形势和金砖合作研究进行座谈。副校长赖海榕,社会科学处、经济学院有关老师出席了调研座谈会。

赖海榕代表学校欢迎董卫华一行来校调研指导,感谢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表示我校在金砖问题等领域有很好的研究基础,希望双方就国际经济形势和金砖合作等方面研究加强合作,共同为国家和地方提供高质量、高水准的政策咨询服务。

董卫华简要介绍了中央对外联络部的基本情况,以及开展本次调研的背景和主要目的。她充分肯定了本次座谈会取得的成果,认为福建师大在政治经济学、二十国集团(G20)、金砖发展等方面的研究有基础、有平台、有优势、有成果,希望双方今后能在课题研究、学术会议和平台建设中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出满足党和政府决策需求的高质量成果。

会上,与会专家学者还就国际秩序演化规律、海外利益维护、经济全球化、APEC机制发展与“一带一路”建设关系等方面的问题各抒己见,并就我国如何应对中美贸易摩擦进行了深入探讨。会前,董卫华一行还参观了经济学院学科建设成就展和办学成果展。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研究室副主任董卫华一行与经济学院领导合影

会前,董卫华一行参观了经济学院学科建设成就展和办学成果展

黄茂兴院长向董卫华女士介绍我院学科建设成就和办学成果

黄茂兴院长向董卫华女士介绍我院学科建设成就和办学成果

(发稿/李俊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