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易班】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赴重庆、厦门开展“财务共享模式研究”暑期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07浏览次数:899

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赴重庆、厦门开展“财务共享模式研究”暑期实践活动

(来源:省易班 2018-08-07

712日至23,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财务共享模式研究”项目组在重庆、厦门等地深入调研财务转型新模式。本次实践活动由经济学院团委书记许琛老师、财务管理与会计学系秦晓东、陈玲芳副教授带队指导。


712日,实践队来到重庆理工大学展开调研。在“RPA、人工智能与财务共享”沙龙会上,实践队成员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就相关问题进行深度探究,在主讲人程平教授的带领下深入学习财务共享的相关知识。13日上午,实践队参观了浪潮铸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云计算中心。在参观中,成员们对财务共享的操作模式有了基本的了解,参观中学习到的“财务共享模式能够全面支撑集团企业的管理决策”这一巨大优势也给成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23日,实践队与福州欣盛汇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代表一同前往厦门参观访问唯你网公司。其中,唯你网账益达实施导师提出的未来会计教育向财务共享模式的转变,唯你网员工现场引导的“互联网+”会计实操演练和唯你网公司副总裁赵勇先生对“账益达:人工智能+云工厂+共享中心”的讲解都令成员们受益匪浅。


在本次系列调研活动中,实践队成员们不仅理解了财务共享服务在企业效率提升和成本降低方面的价值,更深入认识了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重要意义。相信在新时代的助力下,财务共享模式将以创新为引领,以共享经济为新动能,实现财务行业的成功转型。


来源链接:http://yiban.fjedu.gov.cn/index/article?id=28253

(发稿/康梦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