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易班】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智慧河长”河小禹专项行动队开展暑期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08浏览次数:794

7月27至31日,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智慧河长”河小禹专项行动队,在院团委书记许琛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长乐区岱边村等地开展“乡村小流域水环境综合管理科技支撑”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主要由理论认知、实地考察、全面宣传三部分组成。

队员们向居民发放问卷调查_副本

27日,实践队成员来到马尾区河长办公室了解河长制的发展历程,并与河长办负责人共同探讨河流治理现状及其未来发展方向。28至30日,队员们巡查了马尾区红山渠君竹河流域的河段,亲身体会到河长制对河流及其岸边环境的改善作用,全面认识了“智慧河长制”信息化平台等现代科技在河长制发展中起着重要的作用。31日,队员们向长乐区岱边村发放河情入户问卷调查和保护河流的宣传手册,普及河长制度的相关知识,并与居民积极互动,交流彼此对河长制的认识与看法。在整个社会实践活动中,实践队自主研发的“乡村小流域水环境综合管理系统”在了解和分析河流情况方面,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最后,经济学院与福清市水利局、福州市马尾区河长制办公室、福州市长乐区岱边村3个地区签署了环境监测治理合作协议,并表示实践队将根据实地调查情况进行进一步研究,通过精确的数据分析确定今后河流治理的主要方向。

实践队合照_副本

本次活动,实践队成员们了解到调研地区河长制的推行情况及现代科技对河长制的作用,领悟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刻内涵。成员们纷纷表示,要结合专业知识,做到知行合一,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实践队员向居民讲解河长公示牌_副本

来源链接:  http://yiban.fjedu.gov.cn/index/article?id=28309

(发稿/林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