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经济学院"乡村振兴---三权分置专项行动队”深入三明市沙县开展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2018-09-08浏览次数:755

经济学院乡村振兴---三权分置专项行动队”深入三明市沙县开展实地调研

(来源:中国青年网2018-08-29)

为深入贯彻落实承包地“三权分置”工作,助力我省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福建师范大学沙县承包地“三权分置”专项行动队于8月8日至9日深入三明市沙县高桥镇等地开展暑期社会调研。戴双兴副教授全程带队指导。

深入探讨“三权分置”——开展座谈会

8月8日,实践队来到三明市沙县农业局参观并开展座谈会。围绕承包地“三权分置”的主题,团队成员与农业局领导对沙县承包地流转相关政策的落实情况及其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在此期间,我们实地调研深入了解了沙县土地流转背景及现状,以及当地农户对于“三权分置”政策的认知水平。此次农业局之行,成员们不仅收获了丰富的学习素材,更充分认识到承包地“三权分置”政策的推行现状与未来发展状况。

实地调研“三权分置”——农田考察

8月9日上午,实践队来到沙县高桥镇官庄村实地考察土地流转和“三权分置”的落实情况。官庄村村委会主任就“三权分置”在当地的实践作了详细的介绍,并从村级的角度出发与队员们一同讨论政策推行过程中遭遇的瓶颈及相应解决策略。实践队成员此次走进农田,详细了解了官庄村土地发展现状,并深切感受到“三权分置”政策对农地机械化发展的推动作用。

积极宣传“三权分置”——基层访谈

农田考察结束后,实践队走访高桥镇各村户,发放“三权分置”政策的问卷调查,并与村民进行互动,深入询问他们对实施“三权分置”政策的看法,引导村民充分了解“三权分置”政策,以支持政策的实施。

本次实践活动深入基层,团队成员们不仅了解到沙县承包地“三权分置”政策的推行实况及目前土地流转的整体情况,同时还在调研中就政策的发展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后期,实践队将进行深刻总结,从专业特色出发,充分利用所学专业知识,系统完成调研报告,为建设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实践队与农业局人员交流

实践队成员对村民展开问卷调查

实践队成员对村民展开问卷调查

实践队合影

实践队合影

来源链接:http://t.cn/RsMeYpc

(发稿/李培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