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振乡惠农,筑梦生态”实践队深入漳州市平和县开展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2018-07-28浏览次数:733

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振乡惠农,筑梦生态”实践队深入漳州市平和县开展实地调研

(来源:团省委 2018-07-28

725日至27日,经济学院“振乡惠农,筑梦生态”实践队深入福建省漳州市平和县实地调研当地蜜柚种植业的生态化发展。本次实践活动以“面向乡村振兴战略的农业与生态协调发展路径”为调研方向,由院经济系叶琪副教授带队指导。

725日,实践队来到平和县西林村。在与村干部的交流中,成员们了解到当地蜜柚种植业的发展现状。双方还就“当地生态措施执行程度与种植农业发展”展开深入探讨,进一步加深了成员们对农业生态化发展的认识。随后实践队走进蜜柚种植农户家中,通过面对面座谈和问卷调查的形式,初步掌握了农户们对生态问题与经济发展的看法。

726日,在白石村村干部的带领下,实践队来到当地的蜜柚种植园进行实地考察。成员们不仅亲身体验蜜柚种植过程,更与园内农户进行热切交流,深入了解蜜柚种植的地理环境及现今所面临的生态问题。白石村村干部介绍了当地生态保护政策及其落实情况,并对大学生在乡村振兴、生态农业发展过程中的助推作用表示肯定。

27日,实践队继续前往坂仔镇山边村进行调研活动。一部分成员在叶琪老师的带领下,与村干部们开展座谈会,就山边村在保护农业生态环境方面的措施进行交流。部分成员则对就近农户人家发放问卷进行调查与访问,从中获取蜜柚种植方式、当地生态环境情况等知识。

在本次实地调研活动中,实践队成员们深刻认识到促进农业经济产业与生态文明相互协调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也进一步领会到“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在乡村振兴实践中发挥的重大作用。作为新一代青年,当充分利用所学专业知识,为乡村振兴、生态农业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链接:http://www.fjcyl.org/web/news/get?id=201808051019878&current=4&columnType=1007

(发稿/康梦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