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经济学院研究生开展庆祝建党95周年观影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6-10-20浏览次数:142

    了庆祝建党九十五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加强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并宣扬共产主义的美好理想追求,帮助同学们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经济学院于2016年10月19日上午在笃行1-209教室举办庆祝建党95周年观影会活动。经济学院全体研究生在活动中观看了电影《开国大典》,并分享了观影体会和感悟。

《开国大典》是一部极具教育意义,能够鼓舞人心的好电影,影片用纪实的手法展现了开国大典这一历史的瞬间,再现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蒋介石、宋庆龄等100多位历史人物的风貌,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胜利后为人民谋福祉的艰苦奋斗。影片站在俯瞰历史的视野角度,将庞杂的历史提炼和概括为一部波澜壮阔的英雄史诗,把中国革命的胜利、新中国的诞生用胶片再度展现在人们的面前。当影片中毛泽东主席隆重地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并举行庄严的阅兵仪式的时候,活动现场立刻响起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影片规模宏大、历史人物众多、历史事件交替发生,领袖形象真实饱满,思想内容深刻,同学们看后赞口不绝。

此次观影活动增强了全体学生的爱国情感,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感和荣誉感,激励了学生在新的历史时期,心怀革命先烈精神,坚定对党的信念。同学们观看了《开国大典》后,在对革命斗士发出无限赞叹的同时,也进行了深刻的反思,表示要时刻摆正自己的位置,纯洁自己的心灵,用严格的纪律约束自己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争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接班人。

(供稿/李一沛 摄影/李一沛 审稿/阮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