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举办中国政治经济学学会第30届年会

发布时间:2020-08-24浏览次数:674

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举办中国政治经济学学会第30届年会

(来源:东南网 2020-08-24

开幕式现场 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供图

东南网8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8月23日,中国政治经济学学会第30届年会暨中国海派经济论坛第23次研讨会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政治经济学学会、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海派经济学研究院主办,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承办。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会议以“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与国家治理现代化”为主题,分为开幕式、主旨报告、平行分论坛和闭幕式等环节。

在开幕式上,中国政治经济学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程恩富,福建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李绚,福建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秀丽分别致辞。

程恩富致辞 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供图  

程恩富围绕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和国家治理的现代化问题,分享了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的重要讲话、要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要充分认识抗疫情显示出的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的优势、要积极为国内循环为主体的新发展格局献计献策四个方面的内容。

李绚表示,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聚焦“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与国家治理现代化”这一主题展开深入研讨,对于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体系、学科体系与话语体系,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经济学科,必将产生积极和深远的影响。

福建省社科联副主席王秀丽表示,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要有生命力就必须与时俱进,不断提高驾驭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能力,更好回答我国经济发展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她希望本次会议在理论与实践的良性互动中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创新发展,为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做出积极的贡献。

开幕式后,共有12位专家进行了大会主旨发言。

在四个平行分论坛环节,100多位会议代表围绕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及其中外比较、国家治理现代化及其中外比较、政治经济学理论与数理分析、海派经济学理论与政策创新等议题展开广泛且深入的探讨。

来源链接:http://fjnews.fjsen.com/wap/2020-08/24/content_30455581.htm

(发稿/张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