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督导组莅临我院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指导

发布时间:2016-10-18浏览次数:397

  10月12日上午,校督导组莅临我院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指导,并于人文楼三层学院会议室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汇报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周亚萍老师、校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侯建雄老师、校党委统战部秘书闵华老师、校党委组织部秘书王佳龙老师、院党委书记赵立新老师、院党委副书记俞建群老师、院党委办主任张永忠老师、院行政办主任苏杭老师、院团委书记许琛老师、经济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学院师生党支部书记。

  会议伊始,经济学院党办主任张永忠老师就经济学院党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及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近期督导十个要点从八个方面进行了学院工作内容的汇报,一是组织领导工作部署,分类细化学习计划,围绕专题开展研讨;二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积极作为,认真上好党课;三是精准把握本质要求,努力做到“六个结合,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四是在组织推进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五是积极开展党员“好做事、书记好党课、支部好案例”活动;六是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执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七是结合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党员志愿活动等,开展学习教育,加强党性锻炼;八是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发展党员工作科学化水平。

随后,院党委书记赵立新老师从学院党委“四个抓”、支部工作“六结合”个层面进行详细汇报。“四个抓”体现在以清晰的时间表抓计划落实;从学院全体党员和师生各党支部两个层面抓动员布置;通过建QQ群、微信群等抓文件资料的收集和共享;和从学院具体工作、评优评先、优势特点、支部立项等抓工作落实。接着,赵书记对“六结合”的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是将“把骨干教师培养成为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为骨干教师”有机结合;二是将“两学一做”工作与学院教学、科研、管理工作有机结合;三是将“把优秀学生培养成为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为优秀学生”有机结合;四是将“两学一做”工作与学生专业学习、创新创业、就业的具体要求有机结合;五是将“两学一做”教育与党支部工作的汇报交流和评优评先相结合;六是将“两学一做”工作与党员好故事、支部好案例、书记好党课”的活动有机结合。

会议最后,学校督导组成员、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周亚萍老师,校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侯建雄老师分别发表讲话,他们对学院党委的汇报予以肯定,认为我院党委班子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高度重视,教育实践开展得扎实有效,材料收集比较详实并体现特色和亮点。

本次大会是对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一个阶段性总结与汇报。以此为基点,我院将继续发挥优势特色、不断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为开创学院党建工作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院党办主任张永忠老师作现场汇报

院党委书记赵立新老师作现场汇报


校督导组老师现场进行工作指导

工作指导会现场

(供稿/陈小芳  发稿/郑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