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沙县承包地“三权分置”专项行动队开展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2018-08-16浏览次数:320

为深入贯彻落实承包地“三权分置”工作,助力我省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沙县承包地“三权分置”专项行动队8月8日至9日深入三明市沙县高桥镇等地开展暑期社会调研。经济学院戴双兴副教授全程带队指导。

深入探讨“三权分置”——开展座谈会

8月8日,实践队来到三明市沙县农业局参观并开展座谈会围绕承包地“三权分置”的主题团队成员农业局领导对沙县承包地流转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及过程中出现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此次农业局之行,成员们不仅收获了丰富的学习素材,充分认识到承包地“三权分置”政策的推行现状与未来发展状况。

实地调研三权分置——农田考察

8月9日上午,实践队来到沙县高桥镇官庄村实地考察土地流转和三权分置的落实情况官庄村村委会主任“三权分置”在地的实践作了详细的介绍并从村级的角度出发与队员们一同讨论政策推行过程中遇的瓶颈及相应解决策略。实践队成员此次走进农田,详细了解官庄村土地发展现状并深切感受“三权分置”政策对农地机械化发展的推动作用

积极宣传“三权分置”——基层访谈

农田考察结束后,实践队走访高桥镇各村户,发放三权分置政策的问卷调查并与村民进行互动,深入询问他们对实施三权分置政策看法,引导村民充分了解“三权分置”政策支持政策实施

本次实践活动深入基层,团队成员们不仅了解到沙县承包地“三权分置”政策的推行实况及目前土地流转整体情况,同时在调研中就政策的发展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后期,实践队将进行深总结,从经济学院专业特色出发,充分利用所学专业知识,系统完成调研报告为建设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实践队与农业局人员交流

实践队合影

实践队成员对村民展开问卷调查

实践队成员对村民展开问卷调查

实践队合影

供稿/贾小曼、尤维新 摄影/杨青 发稿/李培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