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莅临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08-09浏览次数:295

85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刘伟教授莅临我校为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作“关于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专题报告,并与现场的师生作了互动讨论。校党委书记林和平、福建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张晓华、福清分校党委书记潘玉腾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原校长李建平教授主持。

会上,刘伟结合自己长期从事经济学理论与政策问题研究的实践,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前沿问题谈了自己的见解和主张。他分别从重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理论自信、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科学体系、直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基本问题和要从中国的实践经验总结中来建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等四个方面,对这个问题作了精彩的分析。随后,他还亲切回答了与会师生提出的问题。整场报告会气氛活跃,师生受益匪浅。

报告会前,刘伟还实地参观了我校全国经济综合竞争力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分中心的成果展,听取了中心负责人的相关介绍,对我校经济学科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取得的成绩表示敬佩和赞赏,也祝愿我校经济学科取得更大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