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财今报道”实践队赴福建华兴会计师 事务所调研学习

发布时间:2016-07-31浏览次数:587

7月19日至21日,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财今报道”实践队在秦晓东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一系列的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此次实践调研活动以“两学一做”为背景结合财务管理专业特色,从探究会计行业的现状与发展到探讨如何运用财务思想建设高校共青团系统,在增强队员们对专业知识的理解的同时也帮助了市民了解一定的金融财务知识。

7月19日上午,实践队首先来到福建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人),在华兴相关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华兴审计部税务部办公环境使队员们切实了解整个事务所运作的流程,自身的的专业学习和职业发展提供了获取信息和经验的良好渠道。当日下午,华兴管理合伙人、副主任会计师、福师大经济学院客座教授童益恭作为此次访谈的主要对象,为同学们讲解了注册会计师审计的起源、审计方法的演进以及会计师事务所的发展历程,并对会计师事务所如何开展业务等方面进行了分析介绍。最后,童益恭教授向财金专业的同学们表示了殷切希望期待他们能够不断扎实专业基础培养高度的团队合作意识,为会计行业的未来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生命力

7月20日,“财今报道”实践队成员与指导老师秦晓东进行了“大学生如何运用财务知识建设高校共青团为话题的“世界咖啡馆”模式交流实践队成员积极讨论两会资讯发表各自的观点,在探讨交流的过程中为高校共青团系统的建设与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7月21日实践队一行人走进福州市左海公园,举办与金融财经相关的基础知识普及活动“生女儿是一项长期资产还是一项长期负债”等一系列生动有趣但又贴近生活实际的问题让群众的参与积极性高涨男女老少纷纷参与到此次活动中。

本次实践活动紧紧围绕“根在基层,情系民生”以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着眼于注册会计师审计独立客观公正的内在本质,以由点及面、理论实际的实践方法,实现了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有机衔接,使得实践队的成员们获益匪浅此外活动也融入大众、关注现实,用简单却实际的问题引发市民的思考,从而实现财务知识走进民生的活动宗旨。

经院客座教授童益恭与实践队成员交流

实践队成员在华兴会计事务所前合影

实践队成员在“世界咖啡馆”模式下与老师交流

左海公园内群众积极参与有奖竞答活动

实践队成员在左海公园合影

(供稿/王儿辉、王晓丹 摄影/王儿辉 发稿/陈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