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战“疫”微党课

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477

近日,经济学院党委通过线上线下、集中与分散等多种形式组织师生党员收看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的“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为主题的高校战疫示范微党课第1讲、第2讲、第3讲。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中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12所高校的党委书记和基层党组织书记、教师、学生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重要批示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讲述了本校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和生动经验。主讲人用深刻的感悟、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讲出了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讲出了高校党组织和师生党员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事迹,讲出了中国共产党助力全球抗疫、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

观看的师生党员们认为,在深入推进常态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时刻,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上线推出正当其时。通过这3堂有高度、有温度、有厚度的微党课的学习,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再次感受到“中国之治”的巨大优势和民族精神的独特魅力,深刻体会到党徽虽小、其重千钧,要以更坚定的初心去践行教育报国的时代使命,让鲜红的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进一步有序推进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工作,努力做到“防疫情”与“促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在各自岗位担责尽职,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经济学院班子成员和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集体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经济学院政工干部队伍集体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经济学院师生党员通过网络收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直播

经济学院师生党员在家通过网络收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直播

(发稿/方婉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