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习十九大,百组学讲行”新时代经马作风优良学习小组顺利开展“重温马恩经典,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7-11浏览次数:416

7月10日下午,我院“学习十九大,百组学讲行”新时代经马作风优良学习小组组织的“重温马恩经典,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交流会于桃三一楼活动室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组长洪浪豪同学主持,小组全体成员共同参与。

洪浪豪同学首先阐释了马克思主义在新时代背景下的重要现实意义,号召同学们重温马恩经典,学习十九大精神。会上,小组成员们积极交流,踊跃发言表达自己对马恩著作在新时代的运用与认识。其中,通读《共产党宣言》的游志杰同学认为书中加强党的建设的主张与当前新时代背景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相契合;张妍妍同学在认真阅读相关书籍后,提出经济建设应当做到政府引导、企业合作和民众教育的有机结合,通过上层建筑对经济基础的反作用,实现经济的进一步发展;杜宇皎同学则表示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中的基本原理始终是指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强大思想武器,始终是共产党人的宝贵精神财富。

此次主题交流会不仅倡导同学们自觉紧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的学习,同时号召同学们积极诵读马恩经典,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争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小组成员阅读马恩著作

小组成员发言

小组成员探讨马恩经典


供稿/洪浪豪  摄影/杜宇皎  发稿/杨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