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隆重举行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768

620日上午,经济学院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旗山校区图书馆学术大讲堂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林建荣研究员,院长、博士生导师黄茂兴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张清国,副院长黎元生教授,副院长黄瑾教授,副院长颜隆忠,学院博士生导师、各系主任和党支部书记、专业教师、学生家长代表及2018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张清国主持。

在播放学生自制视频《毕业·青春不散场》暖场短片后,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参加典礼的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紧接着,院党委书记林建荣研究员宣读了学院2018届优秀毕业研究生、优秀本科毕业生名单,主席台上的领导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奖状。随后,副院长黎元生教授宣读了准予2018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以及授予其学士、硕士、博士学位的决定。

典礼上,院长黄茂兴教授代表学院致辞,他首先对学业有成、即将踏上人生征途的2018届毕业生们致以最热烈的祝福,对辛勤付出的老师和满怀期待的家长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他对全体毕业生提出了三点赠言:一是要志存高远,胸怀祖国。他希望毕业生们要只争朝夕,胸怀理想,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在推动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伟大实践中创造壮丽的事业和出彩的人生;二是要笃学不倦,求真求实际。他希望同学们要继续保持学习的心态,激发学习的渴望,珍惜大好时代大好时光,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求真学问、强真本领;三是要诚实守信,心存感恩。他希望每一位毕业生要崇德修身、真抓实干,说实话、干实事、讲实效,感恩时代,感恩身边人。最后,黄茂兴院长希望毕业生们能够珍惜时光,把握机遇,激扬青春,继续前行,并欢迎毕业生们常回母校看看,关心和支持母校与学院的发展,同时他也对经济学院蓬勃发展、再创辉煌表示热切的祝愿。

在随后的发言环节中,教师代表张业圳副教授、学生家长代表朱伟鹏先生、2018届毕业研究生代表张越同学、2018届本科毕业生代表朱劲涵同学依次上台,他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表达了对学院优良学风教风和辛勤培育的崇敬之情、感激之情,以及对我院发展前程的深深祝福。2018届毕业生代表还向学院赠送了毕业纪念品和毕业纪念册。

在最后的学位授予仪式上,黄茂兴院长为各位毕业生执“拨穗礼”,并与毕业生们逐一合影留念。

又是一年毕业季,青春不散场,每逢分离诉衷肠。相信2018届经院学子将不忘初心,拼搏向前,永葆热情与斗志,披荆斩棘。衷心祝愿2018届全体毕业生们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中,一帆风顺,幸福安康,明天更辉煌!

毕业典礼现场

院党委副书记张清国老师主持典礼


院党委书记林建荣研究员宣读文件

领导嘉宾为优秀毕业生代表进行颁奖

副院长黎元生教授宣读文件

院长、博士生导师黄茂兴教授致辞

教师代表张业圳副教授发言

学生家长代表朱伟鹏先生发言

2018届毕业研究生代表张越同学发言

2018届本科毕业生代表朱劲涵同学发言

毕业生代表向学院赠送毕业纪念品和毕业生纪念册

(供稿/徐欣宜 摄影/毛远峰(师) 发稿/林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