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云毕业典礼”一样有仪式感

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次数:650

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云毕业典礼”一样有仪式感

来源:东南网 2020-06-17

毕业典礼线下主会场现场

东南网6月17日讯(本网记者张立庆通讯员陈晓晶)16日,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采用“云毕业典礼”形式举行。学院领导与各系教师代表、部分行政人员、全体辅导员在线下分会场举行,学生家长及2020届全体毕业生在线上参加。

毕业典礼在《未来,愿你们乘风破浪》短片播放后徐徐拉开序幕。首先,院党委书记林建荣宣读了经济学院2020届优秀毕业研究生、优秀毕业本科生名单。随后,副院长黎元生、黄瑾依次宣读准予本科生和硕博研究生毕业以及授予其学士、硕士、博士学位的决定。

黄茂兴院长致辞

典礼上,院长黄茂兴赞扬了毕业生们在疫情期间用责任与担当诠释经院学子的精神风貌,并对全体毕业生提出四点赠言:一要立大志。二要重立德。三要勤于学。四要勇立功。他说,青年要怀揣感恩之心化为报国之志,要有苦干担当精神,要有“钉钉子”精神,努力打拼,久久为功,建功新时代、奉献新时代。他希望全体毕业生要牢记“知名行笃、立诚致广”的校训,在奋斗中创造出彩的人生,创造出无愧于社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自己的辉煌成就。

各系室教师代表致2020届毕业生诗朗诵

随后,教师代表邱丽洪副教授、毕业研究生代表蔡烁纯同学、本科毕业生代表赵辰雨同学依次发言,她们叙述深厚的师生情谊,追忆美好的青春年华,感恩学院的教导栽培。经济学院各系室教师代表还为2020届毕业生致诗朗诵,词句优美、情意深厚,深深打动参加典礼的每一位师生,引发强烈共鸣。

全体师生共同观看2020届毕业生感恩献礼纪念片《感谢经生与你相遇》,同学们在光影中饱怀深情,追忆难忘的经院时光,表达对学校、学院以及老师同学的感激之情。这场特别的云毕业典礼在温馨动人的氛围中落幕。

师生在直播平台互动

因为疫情,此次“云毕业典礼”为2020届毕业生带来了别样的毕业回忆,观看直播人数累计超过4.8万人次。毕业生们纷纷在直播间互动区发表感想,表达毕业离别的不舍,表达对母校的感恩,表达对未来的憧憬。经济学院2020届毕业生游建兴说“毕业之际,学院举行“云”毕业典礼,把我们想要的仪式感和感动都给了我们。”2020届毕业生2020届毕业生鲍春洲说“四年来,感谢学校和学院的悉心栽培,未来我们一定常回家看看。”经济学院用“乘风破浪、不负韶华”的期许赠别毕业生们,祝愿2020届毕业生迈向崭新未来、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来源链接:http://fjnews.fjsen.com/wap/2020-06/17/content_30353778.htm?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发稿/何燕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