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举办“两岸四地大学生共话丝路”征文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6-13浏览次数:620

  

各系(室)、各年级:

为提升学生专业素质,我院将与海风出版社联合举办“两岸四地大学生共话丝路”征文大赛。本活动以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思想为契机,借助征文活动提升两岸大学生对“一带一路”战略的认知程度。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投稿时间:

20166月15日7月31日

二、评选时间:

20168月1日7日

     三、参赛对象:

高校在读本科生、研究生(硕、博)、留学生及交换生均可进行投稿,可以为独立撰写或合写,指导教师可作为第二作者。

四、征文内容:

1、以“共话丝路”为主题,题目自拟;

2、投稿类型不限,鼓励多样化,包括论文、散文、诗歌等,论文字数在3000字左右;

3、投稿征文的文字为中文;

4、征文须为作者本人原创且未公开发表。严禁抄袭、剽窃。
     五、投稿方式:

1、请将电子稿(包括Word版本和PDF)发至指定邮箱:haifengdebjs@163.com。

2、邮件主题请以“第一作者姓名-学校及学院-文章标题-是否申请座谈会”的形式标示。

六、征文评审

1、征文评审由征文大赛联合主办方成立专家评审小组,对投稿文章进行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若干名;

2、大赛组委会将邀请获一、二等奖论文作者及部分三等奖、优胜奖作者参加8月在泉州举办的座谈会暨征文大赛颁奖典礼;

3、一、二等奖的获奖论文将被推荐给学术期刊《两岸视点》,是否录用由《两岸视点》期刊部依照其录用标准独立决定;

4、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论文,将由主办方集结成册,正式出版,出版费用由主办方承担。
     七、奖项设置和奖励标准:

奖项

数量(名)

奖品价值

具体形式

一等奖

1

2000

奖金+证书

二等奖

3~5

1000

奖金+证书

三等奖

5~10

800

奖金+证书

优胜奖

10~15

500

奖品+证书

八、结果公示:

88日,主办方在华广网(http://www.chbcnet.com/)及海风出版社微信公众号(haifengpublisher)对获奖论文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天。

  

联系人 :熊  烨

              亓可佳



 

 

 

 

 

 

 

 



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

2016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