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媒体发展与服务中心获评2019-2020学年校“五星级记者团”称号

发布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500

5月24日上午,2019-2020学年优秀校园媒体评比活动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在线上举办。本次活动由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校青年通讯社承办。经过初赛评比、实训考核、决赛展示三轮激烈角逐,我院新媒体发展与服务中心最终以总分85.81的优异成绩获评“五星级记者团”荣誉称号。

初赛中,我院新媒体中心从抗疫宣传、平台建设、原创内容三个方面介绍了特色工作成果。抗疫期间,新媒体中心积极动员我院学子创作防疫网络作品,共收到文稿类、视频类、海报类等作品上百件。同时我院新媒体中心坚守微信、微博、抖音宣传阵地,共在福师大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微信公众号发布近50余条防疫推文;参与微博专栏“八闽青心共战疫”及时推送防疫微博60余条,并得到福建省学联转发;积极向福建师范大学小葵投稿创意视频,其中“疫情在家,你想你的舍友们了吗?”获得3035次点赞。我院新媒体中心以其完善的工作制度与卓越的新媒体宣传能力,为我院各项活动的资讯采编提供重要宣传力量。

在实训考核阶段,评比由记者团日常报送和新媒体运营两部分构成。新媒体中心各部门周密筹划、高效合作,共投出原创主题推文6篇、新闻稿42篇。原创主题推文以专属答卷、毕业测试卷、诗词寻宝、手机消息、毕业纪念册和表白师大的创意形式,涵盖毕业季、师大记忆与期待疫情尽快结束的真切祝愿等内容,其中“20200520,想对你说的话都在图里”获得福师大小葵的推送。最终,我院新媒体中心取得了初赛第二、实训第三的佳绩,为决赛打下良好的基础。

决赛当天,我院新媒体中心首先汇报了组织架构与特色工作。随后播放提前制作的视频,通过直播连线的形式邀请我院“小e”和“e妹”进行现场讲解,以青春活泼的语言介绍我院在抗疫网络宣传和原创内容制作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在点评环节中,吴晟炜老师对我院新媒体中心历年来的工作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新媒体团队建设的相关建议。我院新媒体中心以稳扎稳打的工作和主题突出的展示最终摘得“五星级记者团”荣誉称号。

此外,我院新媒体中心在轮值期间,共向福师大小葵投稿微博约80篇,微信8篇,抖音9篇。微博投稿获得多个学院点赞评论,广受全校师生好评;微信投稿单篇阅读量最高达5250人次;抖音投稿9篇,最高获赞1431个、评论868条、转发402条。最终以轮值分数70,非轮值分数1818,抖音分数415,总分2303的好成绩获得福建师范大学2019-2020学年“新媒体轮值工作十佳学院”称号。

在本次优秀校媒评比活动中,我院新媒体发展与服务中心各部门紧密协作、积极备战,再一次展现了校园媒体的优秀素养。这既是肯定也是鞭策,将激励我院新媒体发展与服务中心更好地肩负起校园新闻采写的责任和使命,制作出更高质量的新闻内容,在传承与创新中坚定向前。

我院新媒体组织架构


我院新媒体特色工作


决赛中直播“连线”小e和e妹

(供稿/方婉雯 发稿/方婉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