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经济学基地重点科研课题招标公告

发布时间:2016-05-18浏览次数:1048

国家经济学基地重点科研课题招标公告

各位老师、同学:

为进一步鼓励基地学生深入社会开展调查研究,提升基地学生科研能力,经研究,拟设立2016-2017年度基地重点科研课题,现将通知如下:

一、课题申报对象

1.指导教师为我院专业教师;

2.项目组成员以基地班学生为主;

二、课题申报要求

1.由指导教师与基地班学生共同商定设立调研选题。

2、鼓励不同年级的基地班学生组成课题组。

3、课题以当前我国或我省经济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和疑点为主题,利用假期开展专题调查研究,提供高质量的调查研究报告。

4.鼓励申报项目与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大学生创业创新立项相衔接。

三、课题立项种族程序

1.课题立项步骤

1)各位指导教师和同学采取自愿结合的方式相互选择拟申报的研究课题和课题组成员。

2)指导教师组织学生认真填写申报材料(见附件)并复印一式三份,并于91日前将纸制申请书放至经济系陈洪昭老师信箱,电子版发送到邮箱:hongzhao568@163.com

3)科研立项由我院国家经济学基地工作小组成员进行初审,择优选定,并向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汇报、最终审核确定。

2.经批准立项后,每项课题给予资助课题经费2万元,课题结题后凭发票报销。

四、结题要求

符合下列一项即可结题。

1、调研报告获得厅级采纳或省级领导批示。

2、以调研成果为基础,获得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省级一等奖或国家级三等奖以上。

3、以基地学生名义(独立或第一作者)在CSSCI刊物发表2篇相关学术论文。

  

附件:  重点课题申请书.doc

  

  

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

201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