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全国人大代表黄茂兴:巩固成果防止返贫

发布时间:2020-03-14浏览次数:683

全国人大代表黄茂兴:巩固成果防止返贫

来源:人民日报 03-13

当前,巩固脱贫成果的难度很大,已脱贫的地区和人口中,有的产业基础比较薄弱,有的产业项目同质化严重,有的就业不够稳定,有的政策性收入占比高。应该从制度上完善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健全脱贫攻坚成果的整体性政策框架,实现长效机制缺项清零,切实阻止返贫。要调动各方面资源和力量,对脱贫任务重、整改任务重、巩固成果任务重的地区进行重点帮扶,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应该继续坚持扶贫小额信贷对支持贫困群众发展生产发挥的重要作用,加快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加强监测,提前采取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利用公益岗位提供更多就近就地就业机会给贫困户。应该谋划脱贫攻坚工作与乡村振兴对接,强化产业振兴在脱贫攻坚中的支撑性作用。通过产业带动,带动更多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并逐步提高其收入水平。

(来源链接:http://www.npc.gov.cn/npc/c30834/202003/1fac5bb4c1ec46f18c75f9f4e839f6e1.shtml

(发稿/方婉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