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以心交“新”,助你前行 ——我院研究生顺利举办2021年新老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0-06浏览次数:731

10月3日,我院研究生线上举办了“披星戴月,心新相印”——2021年经济学院新老生交流会研究生辅导员林晗晗、魏如鑫以及2020、2021级研究生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

同学们在线下观看

交流会主要包括经验分享、才艺表演和答疑互动三个环节。主持人进行了简练的开场白后,活动正式开始。在经验分享环节中,2020级硕士研究生代表徐萌、曾冠豪和徐浩分别从专业特色、导师选择、课程学习和学生工作等方面传授自己的经验,告诉新生们要放下过去,怀着一颗谦卑之心去求学,但同时也不要失去自信。在才艺表演环节中,2021级研究生积极展示班级风采,深情沉醉的吉他演奏、青春洋溢的舞蹈表演和娓娓动听的歌唱表演无一不赢得同学们的赞许,活动气氛高涨。在答疑互动环节中,新生们踊跃参与、积极提问,学长学姐们一一给予了细致解答,还就学习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他们的观点和看法。

经验分享与答疑互动环节

主持与才艺表演环节

列夫•托尔斯泰说过:“与人交谈一次,往往比多年闭门劳作更能启发人的心智。”本次新老生交流会,体现了我院学子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精神,为新老生提供了一个好的交流平台,有利于化解新生对研究生生活和学习的迷茫,让他们对自己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供稿/吉彬阁 摄影/吉彬阁 肖毅 蒋宇宸 发稿/张玮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