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本科】经济学院2015级顺利开展“不负韶华、不留遗憾”主题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442

5月14日晚上,我院2015级于知明1-206教室开展以“不负韶华、不留遗憾”为主题的经验交流会。本次活动由2015级辅导员张翼老师主持,2014级陈钰心、朱沁瑶、蔡亦恬、严潇、吴倩楠、包凡同学及部分2015级同学参与。

活动伊始,张翼老师从在校大学生的人生规划出发,引入此次交流会的中心主题,并介绍了参与此次交流会的2014级的同学们。紧接着,2014级陈钰心、朱沁瑶、蔡亦恬三位同学分别从保研、考研方面展开交流,他们结合自身经历,站在学长学姐的角度向2015级同学们强调,在保研考研过程中注意专业课专业领域的深入拓展,打好理论基础,循序渐进,持续深化。同时在准备深造过程中合理分配时间,劳逸结合。张翼老师在聆听之余也不断地进行考研保研要点的补充,为同学们梳理了相关的注意事项。随后的考公、就业经验交流环节中,严潇同学主要介绍国考的岗位选择和备考策略,为在场的同学们扫除考公方面的盲点。吴倩楠、包凡同学则讲述了银行类、企业类岗位的应聘要求,此外,他们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注重相关的实习经验,为今后的正式就业做好准备。活动最后,年级主席张艺蓉对本次交流会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她号召同学们正确选择今后的人生方向,做好人生规划,不负青春时光。

此次经验交流会的召开不仅为同学们理清了今后相关发展方向的具体脉络,同时激励我院2015级学生进一步明确人生规划、坚定理想目标。

2014级同学分享经验①

2014级同学分享经验②

2014级同学分享经验③

2014级同学分享经验④

2014级同学分享经验⑤

2014级同学分享经验⑥

答疑环节

同学们专心听讲

                              (供稿/杨婷婷 摄影/李溪铭 发稿/谢欣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