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天纬地忆百年征途,济往开来庆盛世华诞 ——我院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4浏览次数:163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我院围绕主题——“经天纬地忆百年征途,济往开来庆盛世华诞”举办国庆系列活动,各年级学子参与其中。

青春有我,爱国之情花海相印

10月1日,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与祝福,我院学子在桂苑12以指纹作花献礼祖国活动期间学子纷纷来到大厅指纹指纹寓意经院学子将永保初心之志,承担使命重任,积极投身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奋力谱写新时代的精神篇章。

百年有成,强国之志擘画盛世

10月1日,我院号召全体学生党员在桃三四大厅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与祖国约定签约墙上留下个人指纹印记,通过指纹承诺激励青年学子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联系起来,将“小我”融入“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

共担使命,党员先锋共筑防疫

9月27日-10月3日,我院桃苑3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动员组织防疫力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并呼吁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发扬光荣传统,用实际行动响应组织号召,亮出青春底色。

经逢盛‘室’,清朗新彰显风貌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宿舍生活环境,营造整洁、安全、文明、和谐的学习生活氛围,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更好地彰显青年大学生的精神风貌10月1日-10月3日,我院在各年级学生宿舍开展宿舍文明评比活动激励同学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与生活

强健体魄,朝气蓬勃喜迎华诞

101,我院结合疫情防控下线上教学模式进行的实际,开展十日七跑打卡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校园体育文化,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将体育强国梦同伟大中国梦始终紧密相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

翰墨丹青,青春芳华献礼祖国

9月28日-9月30日,我院结合疫情常态化要求,特举办线上书画祝福征集活动,文学艺术形式展现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表达青年学子心中对祖国无尽的热爱,讴歌新时代的风采,弘扬书画文化的同时激发正能量,传承红色基因。

诗书画影,使命担当护卫国旗

9月28日-9月30日,我院启动“我与国旗同框”照片征集活动,鼓励全体同学以最直观的方式向祖国献礼,用镜头记录国旗风采,展现新时代经院学子在追梦路上的崭新风貌,激发爱国情怀,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本次国庆系列活动紧扣时代主题,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在激发学生的家国情怀,丰富其课余生活的同时,引导学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发稿/潘秋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