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福建师大陈征经济学学术基金获赠150万 助力学科建设与发展

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326

福建师大陈征经济学学术基金获赠150万 助力学科建设与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5-15

【解说】北京时间515日,福建师范大学陈征经济学学术基金捐赠仪式在福建师大旗山校区举行。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向该学术基金捐资150万元人民币,所捐款项用于支持福建师大经济学院强化对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青年人才培养和学术前沿研究,助力理论经济学学科建设与发展。

  【解说】陈征教授是福建师范大学原校长、中国著名的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家,国内系统研究《资本论》解说的第一人,也是福建师大理论经济学科的创始人。

  【解说】当天的捐赠仪式现场,广发证券公益基金理事、秘书长程怀远,广发基金人力资源管理总经理孔伟英向福建师范大学陈征经济学学术基金捐资;福建师大党委副书记潘玉腾代表学校向捐赠方赠送了纪念牌。随后,与会学生代表饱含深情地朗诵了陈征诗歌的节选段落。

  【同期】广发证券公益基金理事、秘书长程怀远

  陈征老师的这个学术研究在新时代有新的意义,我们是希望通过广发证券这笔捐助,能够帮助福建师大更好开展这方面教育,让福建师大能够培养更多优秀学子,培养更多的专家学者,在新时代为中国的改革开放做出更大的贡献。

  【同期】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院长 黄茂兴

  在新的时代当中,加强和培养马克思主义这种一代又一代的整个学术英才,或学术的传承,那么对我们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道路那么应该说具有重要的一种战略作用。希望能借助这一次基金再一次的增资捐赠,那么我们希望在根据我们整个学院人才培养的情况,根据国家人才需求的形势,我们进一步把基金用好。

【解说】记者了解到,1999年,陈征教授的学生发起成立陈征经济学学术基金,创立19年来,该基金一直致力于引导青年学子学好用好政治经济学、创新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经济学。


来源链接:http://www.chinanews.com/cj/shipin/cns/2018/05-15/news768773.shtml

(发稿/康梦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