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福建师范大学“陈征经济学学术基金”获赠150万元

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312

福建师范大学“陈征经济学学术基金”获赠150万元

(来源:人民网 2018-5-15

人民网福州515日电 (吴隆重)15日,福建师范大学“陈征经济学学术基金”获赠150万元,助力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青年人才培养和学术前沿研究,推动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创新发展。

《资本论》是马克思用毕生的心血写成的巨著,要读懂、读通并非易事。《资本论》翻译成中文后,国内学者大多只解释了《资本论》第一卷,或者是复述《资本论》的部分内容。为了让更多人尽快掌握这门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必修课,1978年起,福建师范大学教授陈征开始用4年的时间,汇集自己30年的教学与科研成果,系统阐释了《资本论》全三卷,出版了144万字的《〈资本论〉解说》,成了中国系统解说《资本论》第一人,这本巨著先后被许多党校、高校、军事院校采用为教材。

陈征教授是著名经济学家,福建师范大学原校长,他还科学地、创造性地运用《资本论》的基本原理和方法研究社会主义经济,进行卓有成效的探索与创新,取得丰硕成果。1999年,“陈征经济学学术基金”成立,致力于引导青年学子学好用好政治经济学、创新和发展马克思主义。

来源链接:http://fj.people.com.cn/n2/2018/0515/c181466-31582147.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发稿/康梦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