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举办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与协和学院第六届ERP沙盘模拟院际交流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345


各年级团总支、各团支部:

为全面推进学院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和实践教学改革,推动学院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展示大学生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和熟练的专业技能。经研究,我院决定举办经济学院与协和学院第六届ERP沙盘模拟院际交流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

2018526日、27

二、竞赛地点:

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人文楼3号楼沙盘实验室

三、参赛对象:

福建师范大学全体在校本科生

四、主办单位: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委员会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五、承办单位:

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大学生创新实验协会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ERP沙盘协会

六、大赛内容:

比赛采用百树商战沙盘系统。

商战沙盘模拟制造型企业的财务运作和企业运营。比赛运营为6个会计年度,比赛时间为480-600分钟。参赛队根据经营规则的要求,在规定时间内,通过预算管理:资金管理、成本管理、会计核算,以及企业战略和运营管理,完成企业模拟经营。

七、竞赛方式:

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各学院自行组织实施,决赛由大赛组委会组织实施大赛各项工作,面向各学院内选拔赛成绩优秀的团队。

八、报名要求:

各院选拔组队,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每支参赛队由5名参赛选手组成。每个队员分工如下:总经理、财务总监、采购总监、生产总监、销售总监。参赛选手应为各院的普通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每位同学限报一支参赛队伍。

各团队负责人下载报名表(附件3)并认真填写好之后于20185182400前发送至各学院负责人的指定邮箱。

经济学院:魏俊滨(1749772170@qq.com)

协和学院:朱海燕(847734273@qq.com

九、评分及奖项设置:

1.参赛团队成绩评定由大赛裁判组负责。

2.赛项采用系统自动评分。

3.大赛设团体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评分公式如下:

总成绩=所有者权益×(1+企业综合发展潜力/100-罚分

十、联系方式:

1.负责人:经济学院 魏俊滨(QQ1749772170

          协和学院 朱海燕(QQ847734273

2.比赛QQ群:福师大沙盘比赛交流群(664177692

3.官方微博:福师大经院ERP

  

    附件:1.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与协和学院第六届ERP沙盘模拟院际交流赛竞赛规程.docx

          2.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与协和学院第六届ERP沙盘模拟院际交流赛评分细则.docx

          3.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与协和学院第六届ERP沙盘模拟院际交流赛报名表.docx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委员会

                                                              2018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