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教师学习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寄语

发布时间:2020-05-05浏览次数:527

5月4日下午,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和全国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全国经济综合竞争力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分中心党支部(以下简称“竞争力研究中心”)组织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主题活动——全国经济综合竞争力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分中心青年教师线上交流会”,竞争力研究中心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交流会。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寄语,畅谈五四精神,分享学习感悟,极大鼓舞和激励大家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继续做好本职工作,积极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习近平总书记温暖的话语、热忱的鼓励,饱含着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亲切关怀,寄托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厚望,也是青年教师敬重职业、坚守师德的成长动力。交流会上,竞争力研究中心广大青年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来临之际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畅谈学习感悟,共话青春理想。大家纷纷表示,我们现在处于一个最好的时代。这个时代赋予我们努力拼搏、开创美好生活的重大机遇,也赋予了我们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挑战。作为青年的一代,我们应当在有激情、有梦想的同时,也要有责任、有担当,要用最坚定的信心、用最顽强的意志、用最努力的进取,扎实我们的专业基础,发挥我们的专业优势,去拥抱新时代、去奋斗新时代,才能无愧于我们正在处于的美好时代,以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为实现我们伟大的中国梦去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在研讨中,大家还表示,无论是从朝气蓬勃的面貌上,还是挑战时代重担的责任担当上,青年一代都扮演着无可争议的主角。时代把青年人放在了这样一个位置,毫无疑问,广大青年都应该奋勇前进、奋斗进取。“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追逐“中国梦”的进程中,青年也不可避免地遭遇各种的考验和逆流,唯有奋进拼搏的精神才会激励我们青年激流勇进,唯有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实现我们的自我价值和目标。特别是在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下,广大青年教师只有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当前要认真做好线上教学和各项科研工作,保持线上线下教学质量体系的统一性、连贯性和完整性,继续担负对青年学生的品格教育、学术引领和人生导引的神圣职责。

“我们有决心为青年跑出一个好成绩,也期待现在的青年一代将来跑出更好的成绩。”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与会的广大青年教师表示,要勇敢走在时代的前列,决心不负伟大时代,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青年寄语,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在青春奋斗中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绚丽人生。

(发稿/方婉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