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行第六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讲

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211

5月9日下午,我院于人文楼3-401道德讲堂顺利举行第六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讲。本次讲座以“福建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研究”为主题,由工商系主任张国教授主讲,第六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到场学习2015级辅导员张翼老师担任本场讲座的主持人。

张国教授首先从影响农业的三个要素:政策、人力和天气切入,阐述对农业的影响并重点强调政策对农业发展的重要作用。紧接着将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三次重大农业改革串联起来,勾勒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农业政策的发展演变轨迹。他还对这三次重大政策的调整原因和不同政策下产生的问题进行深度剖析,让学员们更为全面认识我国农业政策的时代性与局限性,加深学员们对农业占据国家重要发展地位的理解。最后,张国教授表达自己对于乡村振兴战略指导下我国农业未来前景的美好期待,讲座至此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讲座的学习,学员们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三农”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战略同时给予学员们启发性思维,帮助学员们在面对农业发展问题时能够提出更多独到见解。

张国教授主讲

张翼老师主持讲座

全体学员认真听讲

(供稿/檀晋伟 摄影/郭一鸣 发稿/陈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