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召开“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学习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305

东南网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召开“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学习座谈会

来源:东南网 2018-05-05

  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也是《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为了推进马克思主义在广大青年学生中的传播与发展,深化马克思主义在青年文化中的价值导向作用,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于五四青年节之际召开学习座谈会,以简朴而庄重的形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院党委副书记张清国、团委书记许琛、各年级辅导员、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读书会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座谈会上,张清国副书记与许琛老师亲切地教导在场的青年学子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弘扬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精神,矢志成为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与践行者,不负风华正茂的青春韶光。与会师生轮流朗诵了《共产党宣言》节选内容,琅琅的诵读声徜徉在五月的校园里,洋溢着盎然的生机与蓬勃的朝气。

  110时起,与会师生开始收看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情缅怀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总结了我们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提出了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要求,这让在场师生强烈地感受到马克思主义强大的历史生命力和时代性。在讨论环节中,与会师生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展开讨论,畅谈了对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心得。

  “本次座谈会给了我们莫大的鼓舞,我们青年一代有着不怕困难溯流而上的锐气与决心,我们对践行贯彻马克思主义理论、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时代化抱有坚定的信念”,读书会会长曹圆圆首先分享了自己的体会。紧接着,张迟同学也动情地谈到:“广大青年即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就有责任有义务捍卫追梦者与圆梦人的双重职责,牢记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所包含的深刻内涵。”与会的其他同学也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了他们许多深刻的启迪与感悟,他们将继续秉承经济学院作为我国南方坚持马克思主义经济教学与科研重要阵地的优良传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的要求,将马克思主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林建荣、副书记张清国、各年级辅导员及学生代表们相互围坐,伴随着耳畔响起的雄伟悠扬的《国际歌》,他们再一次以朗诵《共产党宣言》节选部分的方式,深情缅怀与纪念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琅琅的诵读声中,饱含着对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理论自觉、对新中国现代化道路的深刻自信,言之殷殷、情之切切,荡漾在五月郁郁葱葱的校园中,铭刻在每一位师生赤诚的内心深处。

来源链接:http://fjnews.fjsen.com/2018-05/05/content_21007863.htm

(发稿/李俊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