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本科】经济学院2017级金融学第一、二团支部顺利开展“五四重温改革路,经院共绘发展图”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392

为传承与发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精神,号召新时代大学生坚定地做一名改革开放的继承者和发扬者,4月27日,经济学院2017级金融学第一、二团支部于人文楼3-401道德讲堂开展了以“五四重温改革路,经院共绘发展图”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本次活动由程柯然、吕江雪同学主持,2017级金融学第一、二团支部全体同学参与其中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从诗诵赞改革、调研观成果、政策我解读、特区聊故事、盛世看中国和齐声唱改革六个环节出发。首先,支部成员代表李家伟、陈鸿池、杨玉颖和林珠钗四位同学围绕“我们的党走在改革开放的最前沿”主题,进行了声情并茂的诗歌朗诵,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在调研成果分享阶段,社会实践调研优秀小组成员程柯然、马梁华同学上台分享了晋江的实地调研故事和成果,利用晋江四十年间前后变化的对比图片,真实地展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由表及里的变化与发展。随后的“政策我解读”环节更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活动过程中,主持人为支部成员详细解读了改革开放以来的相关政策,其中,付慧光、李树深和张相晗同学通过列举具体事例说明了各自家乡自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显著变化。

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康天慧、王庭煜、葛祖强、黄小妹、陈国瑞同学分别立足不同角度,以不同形式讲述了汕头、厦门、海南经济特区的发展历程与成就。十九大百组学“红旗飘飘”组员叶青青、李富香同学结合专业知识,深度解析了党的十九大相关热点话题。伴随着支部成员齐唱闽南歌曲《爱拼才会赢》的歌声响起,活动进入尾声。最后,经济学院2017级年级辅导员杨顺昌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对活动的顺利开展给予了肯定,并劝诫同学们学会珍惜与感恩。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辉煌成就的了解,还有利于加深同学们对中国强国之路的体悟。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经院学子能够坚定理想、勇往直前,为中国的改革开放奉献力量。

四位同学朗诵诗歌

支部成员介绍改革开放发展情况

杨顺昌辅导员进行总结

同学们认真听讲

(供稿/王逸敏 摄影/钟思睿、卢炳坤 发稿/吴燕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