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读书会顺利开展第十一期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384

4月14日上午,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读书会第十一期活动在人文楼3-401道德讲堂顺利举行。本期活动邀请到我院经济学系副教授郑蔚老师及2014级朱劲涵、李晴川、张传正、茹晨阳、张涵等同学,向同学们分享考研、保研相关经验。

活动伊始,2014级基地班的朱劲涵同学首先上台向同学们介绍了夏令营流程、个人资料的准备及学校、专业和导师的选择。紧接着,2014级基地班的李晴川同学再次向大家进行了保研内容的补充。她结合保研过程中的体验与面试感悟,建议同学们在平时学习中不仅要加强专业课的学习,构建自己的理论框架,更要着重注意专业素质的培养,丰富自身的学术经历与科研能力。在考研经验分享环节中,2014级基地班的张传正同学、经济学本科班的茹晨阳及工商管理专业的张涵同学依次上台就考研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实践经历。其中,张传正同学倡导大家在考研过程中,要把握考题本质,找寻考题的最终考察点,做到充分准备,逐一突破。茹晨阳与张涵同学相继从院校选择、复习准备与考研的心理防线建设做了具体的阐述与解答。

几位同学的分享亲切生动,再现了保研考研过程中的实境,让大家切实体会到了在深造之路上付出的努力与汗水,增强了在场同学们的学习紧迫感。活动尾声,大一大二的同学们积极地向学长学姐提出疑惑与问题。在讲解之余,郑蔚老师对他们的回答也进行了进一步的补充总结,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最后,本次活动在全体合影中圆满落幕。

本次读书会的召开使同学们对今后的深造目标更为明确,并树立了学习的榜样与典范。在此也祝愿经院学子在今后的学习道路上能够得偿所愿,考上自己的理想院校!

朱劲涵同学分享经验

李晴川同学分享经验

张传正同学分享经验

茹晨阳同学提出建议

张涵同学提出建议

同学们积极提问

集体合影留念

(供稿/曹圆圆 摄影/郭艳芬 发稿/周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