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办第二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讲

发布时间:2018-04-24浏览次数:193

4月14日下午,我院第二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讲于知明楼2-101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以“光辉信仰: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为主题,由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党校副校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金章老师主讲,2014级工商管理类辅导员魏民老师主持。

讲座初始,陈金章老师党的十九大确立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出发,指明党在指导思想上的与时俱进,并以苏共指导思想多元化的深刻教训为反例,强调一元化指导思想的重要性。为了向同学们展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成果,陈金章老师采用课堂提问的形式,对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的形成和发展进行系统性讲解从毛泽东思想到邓小平理论、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到科学发展观的历程展现出我党指导思想的巨大生命力。随后,他还“两个必须认识”、“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等方面,向学员们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并对在场学员提出始终不渝坚持党的指导思想的殷切希望。

通过次讲座,学员们对党的指导思想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党的光辉信仰相信全体学员能够做到思想上认同、政治上服从、行动上维护,做到在党为党,努力成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

魏民老师主持

陈金章老师主讲

学员们认真听讲

(供稿/朱森杰 摄影/杨一雯 发稿/周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