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逢盛世,逐梦正当时 ——我院隆重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1-09-12浏览次数:539

9月8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青春剧场隆重举行。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颜隆忠副院长(主持工作)黄瑾副院长谢宏忠全院教职工2021级全体新生600余人典礼。本次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颜隆忠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颜隆忠书记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幕。典礼,副院长主持工作黄瑾发表致辞,她代表全院师生向2021级新生致以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祝贺。她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与办学特色,并向同学们提五点希望:一是立鸿鹄之志,志存高远,努力成为堪担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二是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好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学好学科专业知识,敢于探索、善于发现、勇于创新;三是学会探究式学习,不断开拓视野广度和思想深度,培养自己辩证思维和独立思考的能力;四是热爱运动,保持锻炼习惯,练就健康的体魄,锻炼坚毅的品格;五是在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建立以来的百年奋斗、百年辉煌、百年功绩中更加懂得人生拼搏的意义,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结出累累硕果。

黄瑾副院长(主持工作)致辞

随后,校友代表余云辉博士发表讲话,寄语同学们“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教师代表方蔚琼老师老生代表孙道森同学、新生代表2021级硕士研究生马红民、本科生陈丽婷同学依次上台发言。活动中,教师代表上台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学生代表献唱歌曲《最美的太阳》,为全体老师送上教师节祝福。


校友代表余云辉博士发言

教师代表方蔚琼老师发言

老生代表孙道森同学发言

研究生新生代表马红民同学发言

本科生新生代表陈丽婷同学发言

教师代表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学生代表献唱《最美的太阳》

青春逢盛世,逐梦正当时。典礼在热烈的氛围中逐渐落下了帷幕,相信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与知识求索的相互融合下定会与时代召唤同频,拥抱美好愿景,争做助力民族伟大复兴的经院出彩人。

供稿/经济 张玮婷 摄影/经济 新媒体影像部 发稿/张玮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