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平教授获颁“第二届程恩富政治经济学奖”

发布时间:2018-04-24浏览次数:323

2018421日至22日,由中国经济规律研究会、四川大学主办,四川大学经济学院、四川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承办,《马克思主义研究》编辑部、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协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研讨会暨中国经济规律研究会第28届年会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举行。

我校原校长、福建师范大学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中心主任、中国经济规律研究会副会长李建平教授受邀出席会议。

会上,李建平教授获颁“第二届程恩富政治经济学奖”并发言,指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需从坚持社会主义公有制占主体的基本经济制度、加强政府对市场的必要干预、加强法律规范与道德约束等方面预防市场拜物教潜在危机。

接着,李建平教授还主持了大会的主题发言环节。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150余名专家学者,以及四川大学师生代表、新闻媒体近300人参加。

与会专家学者们畅所欲言,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决策参考,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学科的发展献言献策,这对于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规律,科学研判当前世界经济发展趋势具有重要意义。

“程恩富政治经济学奖”坚持科学、客观的评奖标准,主要颁发给我国理论工作者发表的具有很高学术价值和重大现实意义的政治经济学研究成果。

获奖作品应遵循“世情为鉴、国情为据、马学为体、西学为用、国学为根、综合创新”的创新马克思主义学术原则和思维方法,贯彻“思想解放而不僵化,学风严谨而不风化”的学风。

会议现场

李建平教授获颁“第二届程恩富政治经济学奖”

李建平教授主持大会的主题发言环节

全国15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川大,

为中国发展献言献策

(文字/张翼(师) 发稿/林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