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八次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14浏览次数:371

4月13日,我院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八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统筹推进学院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管理和毕业生就业等工作。院领导林建荣、黄茂兴、颜隆忠、黎元生、黄瑾,院工会主席杨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疫情防控新阶段,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我省关于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复学的工作部署,抓好贯彻落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摒弃厌战情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一要持续加强外防输入,继续严格执行教育部“五个一律”要求,认真落实学校和学院防控工作方案,全面掌握师生健康状况,重点抓好境外师生服务和管理,确保师生健康安全。二要持续跟进返学准备工作,根据上级部门的新部署新要求和学校实际情况,及时调整优化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落细落实教学、物资保障、应急处置等各项措施举措。三要持续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要进一步拓宽就业资源渠道,通过多种途径全面收集企事业单位招聘信息,精准提供就业指导服务;要加强对尚未完成毕业论文的学生的关注和指导,确保其毕业论文进度和质量,如期完成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工作;辅导员要做细做实工作,全面了解每一位学生的具体情况和实际困难,进行“一对一”帮扶,千方百计帮助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四要持续加强“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按照申报工作要求,加强对标对表,序时完成工作任务。五要紧盯研究生招生动态,进一步完善招生调剂工作方案和复试面试方案,确保今年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工作顺利开展。

(发稿/黄一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