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宇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6-03-18浏览次数:1953

311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宇教授莅临我院讲学,他演讲的题目是“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我院主持行政工作副院长黄茂兴教授主持。

张宇教授为大家首先分析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边缘化”的现状,接着深入介绍了政治经济学的产生与发展,介绍了政治经济学对经济分析的意义,最后他结合当前中国经济发展的实际,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应重点把握的内容。本次讲座深入浅出,生动而不失深刻。张教授还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黄茂兴教授对本场讲座做了总结。他认为,张宇教授的讲座信息量大、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直面现实问题,对我院师生深入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具有重要启发。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2

学生问答现场  

供稿/黄旭萍 摄影/傅晓滨 发稿/陈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