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福建高校院运会趣味无限 自行车“慢骑比赛”引关注

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239

福建高校院运会趣味无限 自行车“慢骑比赛”引关注

(来源:福建师范大学 2018-04-18

416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在福建师大旗山校区西区田径场举办。与以往运动会不同的是,在本届运动会的教工趣味项目中出现了一项自行车“慢骑比赛”,引来了师生的关注。

自行车慢骑比赛的规则十分简单,参赛老师三人一组,在规定区域内骑车,团队耗时最长者获胜。这考验的是选手的控制力、反应力、稳定性和协调性。在比赛现场,老师们各展神通,有的如屡薄冰,有的渐入佳境,在场的师生纷纷鼓励:老师“稳”住,我们能赢!

“自行车慢骑比赛,趣味足,感觉很新鲜,能参赛也很兴奋。”参加比赛的冯国治老师说。“会骑自行车的老师很多,但能骑得既慢且稳的不多,一方面考验的是心态,只有放松心态才会减少失误,但也不能过于兴奋,容易失误,另一方面身体平衡感要好,我恰巧不紧张同时身体平衡掌握得还可以,所以成绩还可以。”

“老师都很放得开,卸下了平时课堂严肃的样子,赛场上都是可爱的人儿~团结又认真,很棒!”一旁观战的卢同学说。在学生眼中,老师们在向学生们展示自己在日常生活的样子,平时除了教书育人,做学术研究之外,也有对“仍然年轻”的一种信仰。

经济学院工会的杨主席告诉我们,本项比赛是针对老师们工作的特点策划的:老师们平时科研比较忙,不能抽 出比 较多的时间进行训练,这种喜闻乐见的比赛形式,能让老师们在工作之余更加轻松愉快。

在“激烈”的赛事中,教师们斗智斗勇,场外助威的同学们也关注到了老师们有别于讲台上、不同于工作中的可爱的一面。比赛现场“状况百出”,笑声不断,充满了亲切热情的氛围。师生们表示,这种集锻炼与趣味于一体的活动可以多举办!

在现代生活的快节奏下,“慢生活”几乎成为了一种奢求。“慢骑”比赛中的慢动作、慢速度使参赛教师在比赛中,充分体会到一个“慢”字所带来的欢笑与放松。从前慢,车马邮件都慢,在现在快节奏的生活中这所高校 却“慢”了下来。


来源链接:https://view.inews.qq.com/a/20180417A1SJ7700?uid=

(发稿/康梦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