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本科】我院2016级经济类顺利开展“防灾减灾”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604

4月7日晚,院2016级经济类于知明2-101教室开展了以“防灾减灾”为专题的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2016级经济类辅导员肖亦聪老师主持2016级经济类全体同学参与其中

活动伊始,肖亦聪老师结合“4·21”福州沦陷日相关历史知识对在场同学进行了防空防灾知识的普及,述了三种防空警报声的区别,并在现场播放防空警报音频。为让同学们有更深切的体会,肖亦聪老师组织同学们在现场进行了一场防空演练活动,同学们积极配合,演练活动现场井然有序,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现场演练活动对防灾减灾有更深刻的了解。接着,肖亦聪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全国防灾减灾日”,提醒大家注意发生在身边的自然灾害和日常生活中的公共安全,并着重强调同学们应掌握自救措施。现场采用播放短视频的形式,生动有趣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地震、台风、火灾、泥石流、洪水等自然灾害发生时,同学们应采取的正确应急举措。

本次专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提高同学们对防灾减灾知识的了解程度,促使同学们掌握应对不同灾害事故的安全知识和自救、救人的技能,有利于推动防灾减灾教育的普及,提高同学们的防灾减灾意识。

肖亦聪老师主持活动

肖亦聪老师介绍福州沦陷日

肖亦聪老师向同学们普及防空知识

肖亦聪老师为同学们播放防空警报信号

同学们进行防空演练

肖亦聪老师介绍全国防灾减灾日

肖亦聪老师播放防灾知识小视频

肖亦聪老师进行教育活动总结

(供稿/ 樊懿 摄影/叶琳 发稿/赵慧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