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次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03浏览次数:401


近日,我院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统筹推进学院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管理和毕业生就业等工作。院领导林建荣、黄茂兴、黎元生、黄瑾、颜隆忠,院工会主席杨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暨统筹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在疫情防控新阶段下,学校召开统筹推进高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分析研判当前高校疫情防控形势,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管理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各方面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与努力方向。

会议强调,在疫情防控新阶段,要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我省关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部署和具体要求,狠抓贯彻落实,继续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向好形势。

    一、要进一步强化防控举措

    要继续认真落实“人盯人”、“日报告”、“零报告”等工作要求,加大摸排力度,在全面精准掌握国内师生健康信息的基础上,特别要掌握境外师生的健康情况、行程信息和接触史,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台账实。

    二、要进一步强化教育引导

    要加强与境外师生的沟通交流,协助解决实际困难。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及时把国家和我省有关防控政策告知师生,教育引导他们积极配合落实相关防控要求,师生在未接到学校返学通知前,一律不得返校。

    三、要进一步强化工作统筹

    要在进一步细化完善防控预案、毫不放松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快推进学院各项改革发展工作。要着重抓好线上教学组织保障工作,通过开展“线上经院好课堂”“线上教学好案例”评选活动,进一步激励广大教师用心教学,提升线上教学水平。

    四、要继续认真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学院成立就业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要通过多种途径全面收集企事业单位招聘信息,精准提供就业指导服务,搭建线上招聘平台,开展多场次“线上招聘会”,安排学院有较强复试经验的班导师、研究生导师对考研学生的复试、调剂工作等进行指导,提高学生考研成功率,千方百计帮助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要加强对学生的毕业论文进行远程指导,确保毕业论文进度和质量,特别是对至今尚未提交论文的部分学生,要了解其实际情况和困难,“一对一”进行帮扶,做到“疫情不误指导、疫情不降质量、疫情不减要求”,顺利完成2020届毕业论文答辩等各项工作。

(发稿/黄一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