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办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福建师范大学选拔赛

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459

4月14日下午,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福建师范大学选拔赛在我校旗山校区人文楼道德讲堂顺利举行。经济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林翊副教授、工商系罗小凤老师、团委书记许琛老师、2016级经济类辅导员肖亦聪老师、2017经济类辅导员杨顺昌老师担任评委

各参赛团队通过PPT展示对参赛作品进行详尽汇报和解读,汇报的项目包括新一代跨境电商智能运维系统、智慧河长2.0系统、新型健身移动平台、新型养老服务平台、智慧工友管理系统等。各团队汇报后,由评委针对不同团队的项目进行提问,并指出今后的改进方向。最后,林翊副教授对本次大赛进行总结。他讲到,在“创新、创意及创业”中,许多人都只注意到了前两者,而忽略了后者,其实创业尤为重要,参赛选手应该重视创新、创意在创业中的应用经过一系列评比,新一代智能商务共享系统队与智慧河长2.0队获得一等奖,其余12支团队分获二等奖、三等奖及创意奖。

据了解,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福建赛区选拔赛将于2018年5月12日-13日在华侨大学泉州校区举行。

参赛小组汇报

参赛小组汇报

参赛小组汇报

林翊老师点评整场比赛

林翊老师颁奖

团委书记许琛老师颁奖

罗小凤老师颁奖

(供稿/黄琴 摄影/林静瑀 发稿/陈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