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调研组莅临我院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8-04-14浏览次数:2099

49日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詹万明、经济学系主任杨虎涛、院办公室主任谢朝阳、政经教研室主任陈立兵以及何凌云、郭厦一行莅临我院交流访问。我院副院长黎元生、副院长黄瑾、院务会议成员陈洪昭、经济系党支部书记戴双兴、国家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办公室主任郑蔚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开始前,詹万明副书记一行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我院学科建设成就展和智库成果展,黄瑾副院长向客人介绍了我院经济学科的发展史、学术研究、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

座谈会上,杨教授一行高度评价了我院在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教研工作上的扎实基础和薪火相传的学科特色。双方分别就学科建设、课程设置、师资力量、创新政治经济学研究与运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互相分享了在本科生学习兴趣与科研能力培养、研究生招生上的经验心得。黄瑾副院长对杨教授一行莅临我院交流访问表达了由衷地欢迎和感谢,并表示将借鉴与学习对方在学生培养与课程设置等方面的经验,希望两院今后在学生、学科与学院层面加强交流、相互支持、共谋发展。

据悉,在2018年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我校的理论经济学同为B档学科。经济史属于国家级重点(培育)学科、经济学属于国家级特色专业、政治经济学与经济史属于省部级重点学科,经济学学科实力较强。

座谈会现场

詹万明副书记一行

参观我院学科建设成就展和智库成果展

詹万明副书记

杨虎涛教授

黎元生副院长

黄瑾副院长

与会人员剪影

(发稿/林桥冰)